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资质荣誉

喜讯!我校广科创客梦工场入选国家众创空间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量:

       28183511157.jpeg

      12月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的公告,我校众创空间——广科创客梦工场成功入选。

  作为我校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梦工场通过聚合学校的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包括免费工位、创业基金、法律咨询、财务税务、工商注册等全方位扶持。而为了给创客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更宽广的平台,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梦工场对内不断优化服务、调整管理方式,对外积极与国家和社会接轨。此次入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就是梦工场走向社会和国家所迈出的一大步。

  值得注意的是,梦工场作为我校的众创空间,其运营管理主体为广州创谷孵化器有限公司。梦工场依托专业公司进行正规管理,摆脱了学校将创新创业作为某职能部门一个附属产品,将创新创业作为迎合国家政策的表面工作的局面,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程序,使众创空间的发展更具正规化和专业性。这同时是学校对有创意、想创业、敢创业的大学生负责任的一种体现。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更大范围上的推进,众创空间作为培育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越来越成为国家创新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策扶持双创的大背景下,梦工场将继续以学校为载体,推进创业扶持计划,通过专业公司的管理,构建开放共享的双创生态圈,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助力大学生创业者联动发展。

附:关于2017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

0014ee845d664e339911b5ce4ea32aec.pdf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