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科学子】梁超军:不忘初心 为梦前行

 

  梁超军,男,1995年生,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现任广州弓夫射箭CAFE的技术总监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室内射箭世界杯曼谷站赛上,我校校友,2014级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曾任学校射箭俱乐部技术部部长的梁超军同学,勇夺光弓男子个人18米冠军!消息传来,在国内射箭、广东射箭界引起关注,在广州弓夫射箭俱乐部和他的母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引起较大的反晌。

00002.jpg

小的时候,梁超军同其他小男孩一样,淘气调皮,注意力不集力,喜欢动来动去。父母便让他接触了射箭,目的是为了锻炼他的专注力,没想到超军一下子就喜欢了这项运动。小小的他,认为射箭就像古代的英雄一样,用自己的能力,百步穿扬,擒贼擒王,让对方溃败,他想有朝一日,成为自己的英雄。慢慢的从最初的认知,到后来认知到射箭对于个人身心的成长、身体健康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他更投入其中,甚至有时会动手去修理型坏的弓箭。

初中时期,为了加强学习,提高成绩,梁超军不得不放弃射箭这个项目。2014年,他考取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电子技术,也许未来,成为一名汽车电子修理工程师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00003.jpg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特别重视体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从2010年起,学校进行体育教学改革,坚持“快乐体育、时尚体育、交际体育、终身体育”的先进理念,以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代替传统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兴趣,让学生自主选择项目学习,尊重学生自主性。学校也于同年成立了射箭俱乐部,多方聘请专业人才担任俱乐部指导老师。射箭俱乐部聘请了国家级运动员艾英担任老师。


  艾英老师资历丰富,1993年获得广东省青少年射箭比赛个人亚军,团体冠军,1994年获得中南协作赛个人第三,全国青少年赛个人第六,团体冠军,年广东省第九届运动会两项冠军,1995年全国射箭个人70米单向第七,1996年获广东省首届锦标赛单向5项冠军,全能冠军;1998年获广东省第十届运动会两项季军。


有了学校俱乐部这个平台,他重拾最初的挚爱,加入了学校射箭俱乐部。有了名师指导,他成长迅速,艾英老师帮助他纠正动作要领,加强训练,同时他也加入了射箭协会,成为技术部部长,帮助学校维修弓箭,受到老师的垂爱,同学的欢迎。多次获得校内射箭比赛的冠军。虽然当时参加的都是小规模的比赛,但是,稳定的心理素质,扎实的基本功是他最后赢得比赛的关键!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李健铖同学,两人互相帮助,共同提升。

0007.jpg

在校期间学习期间,他认真学习汽车电子技术,据他的辅导员,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庆荣介绍,梁超军同学一直是一名学习努力踏实,工作认真踏实,良好的团队观念的朝气蓬勃的青年,在汽车电子专业学习上,成绩在班级的前十名。2016年暑期开始,学校开始安排专业学生实习,梁超军作为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电子专业的学生,因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到一家4S店进行实习,做事认真细致深得同事的信赖。 在维修车间,40度高温之下仍然一丝不苟完成工作,经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因此也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品格。

00005.jpg


但每次在修完车之后,他在问自己这是否是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在他的内心深处,总有一团光在吸引着他。那就是在重拾弓箭。后来,在学校教练艾英老师的推荐下,他加入了广州弓夫射箭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同时,学校射箭俱乐部的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李健铖同学也担任了教练。

0006.jpg

在弓夫俱乐部,从射箭场馆内的装修设计,调弓修箭,员工入职射箭培训,到手把手地指导培训班学员的射箭技术提升技能、普及射箭知识,推广射箭文化,梁超军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正是这份全情投入,严谨细致让他对射箭运动有更深的理解。时,他更经常在店内和一众前来“挑战”的客户比箭切磋,以弓会友,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他觉得内心得平静而充实。有时,夜晚在送走学员后,他会拿起弓箭自己加强练习。同时考取了ACAC的注册初级教练员,拥有美国L1教练证。

0004.jpg

今年11月,国际箭联在泰国曼谷举办比赛,弓夫射箭俱乐部CAFE也首次派出梁超军、李健铖两位教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两位校友)参加,梁超军凭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室内18米光弓的冠军。

一个人的一生要想有所作为,就不能忘了初心。梁超军同学正是凭着自己最初对射箭热爱的初心,不断的学习与前进,未来在射箭的赛场上将不断的创造佳绩。

 00008.jpg


  延伸阅读

上一篇:【匠心仁师】周娇:笑容温暖,她让思政课堂很powerful! 下一篇:【名师名家】邓汝荣:温柔敦厚师者心
发布时间:2018-10-16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