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顺利完成新生体质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6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顺利完成新生体质测试工作

作者:张紫薇      摄影:朱向荣

窗体顶端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 4号)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8] 57号)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我校滨海校区于11月24日在田径场展开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中长跑展体质测试项目。学校董事会领导与校领导的对体测工作高度重视。在基础部负责人及全体体育教师、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滨海校区一千三百多名学生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测试。

                                 图一,体测前的热身活动

                                图二、学生体质测试现场

遵照学校董事会的指示,滨海校区为此次体质测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体质测试前,校区成立了专门的“体质测试应急事件处理小组”,并召开体测工作协调会。学校还邀请电白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和分管体检工作的副院长到体测场地进行现场察看,征求相关专业人士的医疗保障意见。体测当天,我校校长助理、滨海校区负责人张伟彪,基础部主任孙银光,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汪在明、曾庆荣驻场指挥。救护车、医护人员全程候场。饮用水、葡萄糖等应急物品一应俱全。下午18点,体质测试工作在紧张有序中顺利完成。                        

                                      图三、张伟彪校长助理在体测现场指导工作

滨海校区本次参加测试学生的体质合格率超过85%,远高于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体质测试平均水平。孙银光主任说,这个结果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滨海校区领导对学生体育教育工作非常重视,体育老师的日常训练很扎实很到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