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校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5-10 12:27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广科新闻网讯)为提高我校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的通知》要求,5月7日19:30-21:00,我校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师生代表、保卫处成员及各宿舍管理人员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 

6B5A7840

IMG_4950

  防火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放松。公开课上,省消防安全主讲人首先为师生们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其次,结合真实的案例、引人深思的视频、图片,主讲人告诫在校师生需提高警觉,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最后,主讲人向师生们介绍了在生活中用电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火灾现场自救、正确逃生技巧,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IMG_4962

IMG_4967

  公开课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张军作了总结。他对现场听课学生良好的纪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呼吁所有师生在生活中要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学会安全逃生自救方法;此外,他还要求师生们要提高安全学习意识,增强自身消防意识,灭火意识,逃生意识,并希望现场学生对今天的课程所听所看传达到其余各位学生;全校总动员,争取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