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我校举办的《广州科技论丛》获得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17 05:16  作者:  来源:编辑部  浏览次数:

(广科新闻网讯)4月15日,二届二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龙协涛,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和来自全国各地近50家民办高校学报的代表齐聚一堂,就学报如何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我校教师欧阳成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222

(图为:“优秀学报一等奖”获得单位代表合影)

  蒋重跃在报告中肯定了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用普通学报通过创办特色栏目走向世界的生动案例,强调了“质量”“特色”尤其是“特色”对于民办高校学报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价值及意义,认为民办高校学报只有因地制宜走特色化发展之路,才能更好地保证学报的可持续发展。龙协涛认为,民办高校学报同公办大学学报组成了一个优势互补、不可替代、共生共长、相互切磋砥砺的庞大期刊生态群落。在这个生态群落中,民办高校学报有自己的位置和发展空间。针对申请公开出版刊号的共同难题,专家们给出了很多建议,并鼓励大家进一步练好内功,伺机“出击”、一举获胜。

  有关部门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民办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高校的学术期刊也是我国学术期刊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窗口”“平台”“阵地”和“喉舌”,民办高校学术期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二是要加强对内容的监管,“扶正祛邪”,要注意学术性与导向性结合,让民办高校学报在民办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陈新民作了题为“提高质量,凝练特色,让学报更好地助力民办高校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正确导向、规范办刊,力求质量、争创特色,敬业勤业、乐于奉献,树立形象、扩大影响”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会员单位和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10余来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民办高校学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办好学报、助力民办高校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2221

(图为:获奖证书)

  会上公布了研究会第五次优秀学报、优秀编辑学论文评比结果并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了奖。我校举办的《广州科技论丛》获得“优秀学报一等奖”。

  会议期间,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民办高校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培育特色、如何破解征稿难题及如何更好服务学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