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苟利国家复兴业吾辈戮力践行之

发布时间:2020-04-16 10:40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苟利国家复兴业  吾辈戮力践行之

——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4.15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曾庆荣  截图 祝慧敏 崔森蕊

4月15日下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庆荣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传达了司法部2020年4月1日由全国普法办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吴戴同志指出,今天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对学生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吴戴副书记指出,党员和全体教师要把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大事来抓。吴书记就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重点、工作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宣传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在宣传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要从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出发,根据教育群体和对象的年龄特点,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工作;同时,在教育过程中注意减少人员聚集,注重工作实效。

接着,吴戴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4月15日《求是》杂志钟国安同志的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承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理论创新,极大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实践意义。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广泛包容性和深远的国际影响。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校区负责人张伟彪同志的委托,曾庆荣同志传达了《全省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教育厅景李虎厅长的讲话精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校内人员管理责任,实施校内场所分类管理,规范实施师生活动,避免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协调校内外防疫力量,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最后,曾庆荣同志通报了党员在“学习强国APP”完成“国家安全网络答题”的情况。祝慧敏同志对教师返校手续问题进行说明。全体党员就“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问题发表自身的见解和建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