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行大学生医保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2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行大学生医保政策讲座

撰稿 魏松乔

9月17日,负责滨海校区奖助贷工作的苏雅宁老师在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举办大学生医保政策主题讲座。全体辅导员也参与现场学习。

苏老师首先跟同学们强调了在校购买医保的重要性。她戏谑地说,鉴于目前大学生校内外伤害、意外事故时有发生,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学生在职业风险评估中已经被列为“相对高危”职业。因此,在校购买医保无疑是对自己健康安全负责的必要选择。

接者,苏老师详细讲解了广州市城乡医保就医指南。她从医保凭证、就医流程和城乡医保待遇标准等三方面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内容包括如下要点,一是就医时要出示参保凭证和身份信息;二是系统讲解了就医流程;三是对疾病种类和门诊报销比例做了详细说明;四是大病保修和异地就医。苏老师提醒广大学生要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当心关于奖助贷、医保等的网络诈骗。

最后,苏老师举行了讲座有奖问答,很多同学正确答题赢得了奖品。这个趣味环节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印象,为今后规范妥当安排就医行为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为她们安全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