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用阳光与快乐真诚拥抱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29 05: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用阳光与快乐真诚拥抱大学生活

————滨海校区党总支书记曾庆荣给2020级新生做心理健康讲座

撰稿 谭子敏

10月19日晚上,滨海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曾庆荣在体育场给2020级1400多名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阳光快乐吧,让我们真诚拥抱大学生活”的心理健康讲座。

曾庆荣书记为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大学生活的本质;二、我们憧憬的大学生活是什么?三、如何用积极的心态拥抱未来的大学生活。

曾书记指出,大学的本质是人生旅程的充电站和加油站。大学是我们全体新生的新旅程,它是我们人生的小片段,却是青年从学生时代走向社会的重要时期,是人生重大和关键的转折点。大学生必须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乘势而上,祛除心中的阴霾和坚冰,让阳光快乐伴随我们成长。

曾书记说,我们憧憬的大学理想和我们所在的学校,有的同学认为是一致的,有的认为超乎期待,有些却认为不符合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现在所上的大学,确是我们十多年中小学前期学习和奋斗的结局。如果符合您的预期,请珍惜这个平台;如果低于您的预期,请把她当作自己人生进步的阶梯,继续攀登;立足当前,才能谋划长远;仰望星空,必须脚踏实地。

对如何拥抱未来的大学生活,曾书记提出四个建议。第一,用心去规划;第二,时时去学习;第三,积极去面对;第四,大胆去实践。曾书记说,没有规划的人生会有较多的弯路、甚至歧途,大学需要规划,唯有学习,做有准备的人,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大学生活可能会遇到各种困境,只有积极面对,大胆实践,不怕做错,就怕不做,勇敢者的路才越走越宽。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