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为滨海校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29 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为滨海校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撰稿 曾庆荣

10月21日上午,滨海校区500名师生在行政楼报告厅济济一堂,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正在给她们上入学以来的第一堂思政公开课。

吴戴副书记授课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他从“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优势、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三个方面阐发主题。

课上,吴副书记通过中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结果和对比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凝聚全国力量,扑灭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让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新冠肺炎患者得以免费治疗,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和武汉,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领导核心,靠的党密切联系群众、全国一盘棋的优势,靠的是强大的政治动员优势,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归根结底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制度优势”。

吴副书记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有着殷切的期望,每年在“五四”青年节等国家重点节日,习近平总书记都会看望青年、对青年发表重要讲话。在2020年国际青年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也是国际交往的活跃力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吴书记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大学生要不断学习;第二,大学生要不断实践;第三,大学生要总结提高,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学无止境,贵在有恒,博学约取,贵在专精。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